首页 > 留学资讯 > 法国接受国际生数量居世界第三

法国接受国际生数量居世界第三

        据报道,很多国际生选择去法国留学,这使得法国成为世界上接受外国学生第三多的国家。据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271399名国际生去法国学习,占留学生总数的6.8%。法国从没接待过如此多的国际生,这也使得法国成为接待外国学生第三多的国家,仅次美国(18.6%)和英国(10.7%)之后。

        法国教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来法的国际生中摩洛哥的学生最多(32104人),其次是中国学生,在之后是阿尔及利亚学生(22697人)和突尼斯学生(11909人)。

        四分之三来到法国的外国学生都已经在法国的大学注册,法国教育部部长Geneviève Fioraso对此感到很欣慰。“欢迎外国学生和研究人员来到法国对于法国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而对于法国来说,法主要的挑战便是其学术和科研的能力、竞争力以及政治影响力。这个排名也有力地表明了法国高校授课的质量。”经合组织(OCDE)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出,95%的学生高度赞扬法国的教育质量。

        法国的大学中,最吸引外国学生的专业是语言和人文科学专业,吸引了将近三分之一的学生(31.6%),其次是体育专业(STAPS)和经济科学以及社会经济管理专业。

       国际生多为本科生(44.6%)以及研究生(43.4%),博士生仅占12%。总的来看,2012年法国共有四百万名流动的国际生,相比十年前翻了一番。同期法国接收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也增长了68%。为了提高国家吸引力,尤其是对来自新兴国家学生的吸引力,法国政府在2013年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旨在方便外国学生在法的生活,包括发放多年居留许可证并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