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本科> 申请英国大学人数增加4%女性居多

申请英国大学人数增加4%女性居多

        据报道,今年申请进入英国大学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截止上月底约有65.903万人提交入学申请。

        具体看来,英格兰地区申请大学的学生人数增加了3%,威尔士地区增加了2%,苏格兰地区增加了3%,而北爱尔兰地区申请大学的学生人数没有变化。而来自欧盟国家的大学留学生数量增加了5%,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数量则增加了6%。另外,申请大学的学生当中女性多于男性。

        公平入学办公室主任Les Ebdon教授对此表示:“申请就读英国大学的学生已经意识到了英国高等教育的优越性,到英国留学能获得人生中更多的潜在机会。同时,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也能促进英国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

        英国大学倡导团体Universities UK首席执行官Nicola Dandridge则说:“今年英国申请进入大学学生人数的增加令人感到欣慰,由此证明了大学学历重要性以及对今后人生乃至经济的积极影响。高等教育的机遇并不仅仅属于年轻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进入大学学习。人们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术技能是经济得以繁荣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