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研究生> 2014美国硕士专业就业前景排行

2014美国硕士专业就业前景排行

       福布斯通过查阅薪酬数据网站Payscale.com,获得了45个热门硕士专业的职业 中期薪资数据,然后计算出拥有各专业硕士学位的职场人士的职业中期薪资中位数,再结合美国劳工统计局(BLS)预测的各个专业相关职业的就业增长率而综合 评估得出结果。

注:新浪财经根据福布斯数据整理

注:新浪财经根据福布斯数据整理

 

  今年位居榜首的专业是医师助理研究(Physician Assistant Studies),其职业中期薪资中位数为97,500美元,未来10年预期就业增长率高达38%。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定义,医师助理的工作内容是“在 内外科医生监督下以团队形式行医”,以及“受过相关正规教育,可以检查病人、诊断伤病和提供治疗。”

  出现在该榜单首尾两端的许多学位及相关工作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比如,政治学与国际关系两个专业进入了就业前景最佳榜单。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定义,政治学家“在如下四个主要子领域之一进行研究:美国政治、比较政治、国际关系或政治理论。”

  虽然美国劳工统计局告诫说,政治学是一个很小的领域,在未来十年内很可能仅产生大约1,400个新增就业机会,但该职业目前预计的就业增长率为21%,这是由于“对公共政策和政治问题的感兴趣程度不断上升,市场对此做出了回应。市场对于在政治制度、机构和政策方面拥有广泛知识的求职者将存在需 求。

注:新浪财经根据福布斯数据整理

注:新浪财经根据福布斯数据整理

 

       同样,就业前景最差榜单上的许多领域提供高薪且稳定的技术性工作。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和化学工程,这三个专业都在就业前景榜单中垫底,尽管从这三个中任意一个专业毕业都能找到职业中期薪资远高于10万美元的工作。

  但是它们的预期就业增长率徘徊在4%-5%左右,远低于各个职业和行业11%的平均预期就业增长率。

  虽然经济收入和职业前景永远是人们考虑就读研究生院时的决策因素,但充实而富有挑战性的职业生涯可以帮助人们实现个人追求,这样的因素也必须予 以考虑。虽然音乐或图书馆和信息科学相关职业的预期就业增长率不高,但这对于那些追求更有意义人生的求学者来说不太可能成为一个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