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福布斯新榜威廉斯学院居首大学排名该怎样看

福布斯新榜威廉斯学院居首大学排名该怎样看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7月公布2014年美国最佳100所大学,位于麻省的威廉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击败多所名牌学府,排名第一,斯坦福大学屈居第二。传统名校耶鲁大学及哈佛大学,则分别排名第6及第7位。

        排名一出,又引起褒毁无数。作为美国大学排名领域的新军,福布斯杂志七年来与大学负担和生产力中心(CCAP)合作,每年都会发布囊括650所大学的排名榜。比起目前最为权威的由US.News & World Report发布的排名榜,福布斯的排名有两大显著地特征,一是将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以同样的评估标准进行统一排名,另一大特征则是更加注重大学的“产出”而非“投入”。例如,US News更加注重大学录取新生高中排名,SAT成绩等,而福布斯则更注重学生在该校所得到的收获,如学生的课堂质量如何,学生能在四年内如期毕业吗,学生 大学期间的债务能否在承受范围之内,毕业后学生是否能在就业市场上获得成功等。

   《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具体参考因素及权重如下:

   1. 学生满意度(25%)

    1) RateMyProfessor.com网站上学生对任课教授的评价(10%)

    2) 新生至大四年级学生保留率(即在学生该所大学一直完成学业而不转学的比例,因为美国大学的转学十分方便,能直接反应学生对学校的满意度) (15%)

   2. 毕业后的成就(32.5%)

    1) Payscale.com网站上各所大学毕业生薪资水平(10%)

    2) 美国领导人名单(包括美国最知名企业机构等CEO和董事会成员名单,政府要员名单,各项重要大奖获得者名单如诺贝尔奖、普利策奖、奥斯卡奖、艾美奖、格莱美奖等) (22.5%)

    3. 学生债务情况(25%)

    1) 学生平均联邦贷款负债负担(直接反映学生能够负担大学费用的指标,也从侧面反映出大学对学生在财政上的支持) (12.5%)

    2) 学生贷款违约率(直接反映学生毕业后其所受大学教育能否帮助学生支付大学贷款的状况) (12.5%)

   4. 四年毕业率(7.5%)

    该指标直接反映学校能够给与学生足够的资源以帮助其在4年时间内完成本科学业的情况

   5. 学生的学术成就(10%)

    1) 学生获得全国性重要奖项的情况(美国有不少竞争极为激烈的全国性大学生奖项,例如The Rhodes Scholarship, The British Marshall Scholarship, The Gates Cambridge Scholarship这三项奖学金项目是受到广泛承认的大学生最高奖项) (7.5%)

   2) 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的情况(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