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加拿大留学选择寄宿家庭的建议及误区

加拿大留学选择寄宿家庭的建议及误区

        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把加拿大当做留学的梦想彼岸,很多留学生在留学初期寄宿在当地人家中,一为提高英语水平,二为熟悉西方生活习俗,更好融入当地社会。与一般租房不同的是,寄宿学生与寄宿家庭同吃同住,与他们朝夕相处共同生活,的确对于刚到国外的留学生迅速提高英语会话能力以及了解当地风俗文化很有帮助。然而,若对不同文化差异没有事先搞清楚。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会导致寄宿学生与寄宿家庭之间产生矛盾。留学生要做到入乡随俗,尊重并且依从寄宿家庭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明确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若要避免产生矛盾,和睦共处像一家人,就要求双方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体谅。  

对加拿大留学选择寄宿家庭者的三个小建议:

  建议1:

  既然决定送孩子出国读书,那么这一段留学旅程一定不是去度假和享福的,而是成长,成长的过程就必须要学会适应环境,别娇气。

  建议2:

  寄宿家庭的肤色不代表一切,要真正相处以后才能做结论。

  建议3:

  多参加学校的各种课外活动,多参与寄宿家庭的活动,真正的融入其中,对学生百利而无一害。

 

加拿大留学选择寄宿家庭三大误区:

  误区1:不是所有寄宿家庭都是大洋房,都有车库,后花园,游泳池和游艇。

  要知道加拿大的房子也是有大小之分的,也是有贫富之分的,也是有一线二线城市之分的,所以越是在大城市或是人口密集的地方,住大别墅的几率越小。

  误区2:不是所有寄宿家庭都是金发碧眼的白种人。

  这是个比较严肃的问题。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汇聚于此。很多家长选择寄宿家庭时较为偏爱白肤色的家庭,要注意的是,这绝对是个大忌!我们可以与学校强调一定要Native English Speaker家庭,但是绝对不能说白色还是黑色,因为这是严重的种族问题。

  误区3:不是所有寄宿家庭的家长都会像中国家长一样盯着孩子写作业。

  在加拿大中学的教育理念里,培养兴趣爱好和挖掘学生潜力是教育的重点,上课很轻松,考试也相对简单,每天课后充足的时间来由学生自主分配,可以参加社会活动,也可以进行一些体育运动。

  考试体现不了学习的各个方面,只能体现出认知性的能力,如阅读和算数能力。我相信绝大多数送孩子去读中学的家长,肯定不是希望孩子出国了,但是依然饱受高压学习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