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网络安全人才紧缺英国授权网络安全硕士学位

网络安全人才紧缺英国授权网络安全硕士学位

        近日,英国三大主要情报机构之一政府通讯总部(GCHQ)宣布,批准包括牛津大学在内的英国六所高校提供网络安全硕士学位,旨在通过教育提升英国防范黑客和网络欺诈的水准,网络安全专业的开设将培养出更多网络安全高级技术人才。

  网络安全硕士是战略需要

  据悉,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此次授权的网络安全硕士学位,是英国政府2011年公布的“网络安全战略”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教育提升英国防范黑客和网络欺诈的水准,为政府或商业部门提供未来的网络安全专家。英国电信集团总裁马克·休斯也表示,网络资讯安全硕士课程将为电信公司输出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理想员工,这对英国网络安全发展来说是显著的进步。

  目前,获准提供网络安全硕士专业的4所英国高校是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Royal Holloway,University of London)、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此外,克兰菲尔德大学(Cranfield University)的网络防御和信息安全保障课程、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的信息安全课程也获得GCHQ颁发的临时认证。

  这些课程申请要求为:非“211工程”大学学生本科平时成绩80分,“211工程”大学学生本科平时成绩78分左右,雅思要求6.5分。

  我国网络安全人才也紧缺,随着商业对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高,社会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也在不断上升。网络安全是当今社会发展备受关注的重要领域。

  目前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仍十分紧缺。网络安全的广阔市场尚处于发展阶段,操作系统、网络设备、杀毒软件、安全研发、加密解密研究等中高级领域对本科、硕士甚至博士学历水平的人才需求较大。因此英国政府通讯总部与企业和院校合作设立网络安全专业,将培养出更多网络安全专家等高技术人才,也为这一专业方向的学生创造了更高水准、更具实力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