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美国私立高中SAT平均分仅作基本参考

美国私立高中SAT平均分仅作基本参考

        从SSAT平均录取率看学校的热门程度

  SSAT平均录取率:SSAT相当于美国私立高中的中考,这是学生评估录取可能性最重要的标准,SSAT要求越高,代表学校被追捧程度越高,代表生源越好,这样学生将来在毕业后自然能申请到好的大学。按常理来说,美国高中排名越好的学校,SSAT录取平均分应该要更高,但是实际上也是有出入的,而有些家长只参考12年级学生的SAT分数(高考分数)来判断美国高中的录取难度,其实这也是个误区,事实上有一些SAT平均分排名不是特别高的学校,可是录取学生时对SSAT的要求却很高。

  从SSAT平均录取率看,在申请美国高中择校时,可以帮助大家有更明确的方向,不会盲目选择。

  SAT平均分数只做排名基本参考

  网上各类美国院校高中排名方法,大多依据美国寄宿高中提供的毕业生SAT均分来衡量美国高中的排名。SAT分数的高低从一定层面上反映了学生通过四年寄宿高中学习的成果,也是大学本科招生官录取学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但是这还是比较片面的,单纯依靠SAT分数不能完全等同美国寄宿高中的排名。首先,盈利性网站甚至国内中介,浑水摸鱼,根据自身利益任意提供美国寄宿高中的SAT分数,也有些学校为了“上位”,而提供含水分高的SAT数据,或是有刊登广告的学校排名就会比较高;其次,SAT均分高低并不能直接等同于大学升学去向,美国大学的审核标准更重视高中的教学质量和学生本人的在校成绩,还要配合展现学生个人性格和特长的活动和文书等等,不是单纯只依据SAT均分,最终高中的具体升大学情况还要参考学校公布的大学录取名单;最后,很多优秀学校,不认同以SAT分数来评断学校好坏,因此并未公布学校的均分,导致排在后面,因此SAT均分也只能作为排名参考的其中一项要素,否则将会造成严重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