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香港硕士申请不认英语六级成绩令学生注重雅思

香港硕士申请不认英语六级成绩令学生注重雅思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部分港校提高研究生申请门槛,不再承认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统一接受雅思和托福成绩。

  在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官方网页上显示,要求学生托福不低于550分,雅思不低于6.5分,GMAT不低于21分,并注明“CET6(内地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不低于430分只适用于2014-2015及在此时间之前的申请学生”。

  在香港大学的研究生入学申请网站上,也注明“香港地区以外授课不是英语的学生,需提供英语水平测试的官方证明:如托福、雅思、GMAT等。”

  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8所公立大学里,研究生授课主要为英文。

  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负责人说,英文达到流利的听说读写水平,对于香港8所公立大学的学生来说,是“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院40多个专业,要求都不一样。比如新闻传媒和商科方向,要求雅思成绩最好达到6.5,理学院的一些专业对英语要求相对低一些,可以参考六级成绩。

  其实语言成绩只是个证明,仅仅会学习的考试机器,学校并不欢迎。香港高校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对个人表现特别突出的,对语言要求也会酌情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