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跻身前百

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跻身前百

        一直以全美大学排名为金字招牌的USnews发布了2015年全球大学排行榜。在全球百名大学的榜单中,美国大学有50所入选,占据半壁江山。

  高居榜首的是美国老牌名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位居次席。中国高校中有27所位列榜单前500名。中国内地高校中,北大清华跻身前100名,分别位列第39与第67。进入前两百的内地高校还有复旦、浙大、中科大、上海交大、南大。

        据了解,《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美洲、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等4个大陆的49个国家的大学为对象,进行了调查排名。据排名,日本东京大学世界排名第24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学府。北京大学去全球排名第39位,亚洲排名第二。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京都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列亚洲3-6位,首尔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并列亚洲第七。在21个研究领域的单项排名中,首尔大学的药理学和毒性学、材料科学、化学及工学等领域排名靠前,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优势。

  除首尔大学外,韩国的高丽大学、浦项工业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和延世大学等11所大学上榜。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浦项工业大学在材料科学领域排名靠前,能与世界优秀大学一较高下。

  美国哈佛大学获得100分的满分评价,位居世界500强大学之首。其次是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和牛津大学。前五强中,非美国的大学只有牛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