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初中生留学澳洲寄宿问题受关注

初中生留学澳洲寄宿问题受关注

    澳洲新政允许中国学生读完小学后赴澳读初中,澳洲中学正积极做好迎接低龄留学生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对寄宿家庭的把关。最近,澳洲维省和堪培拉政府公立中学纷纷来访广州,介绍他们将为低龄留学生提供哪些服务。

  据介绍,作为澳洲行政中心的堪培拉,地理位置优越、教育质量优秀,其中,堪培拉政府中学更是以一流的教育体系在澳洲享负盛名。堪培拉政府中学也开始接受中国学生申请7~9年级,但是不为15岁以下学生安排寄宿家庭(Homestay),学生需要有家长(或直系亲属)陪读(学校不出监护信),或在堪培拉有华裔亲朋能接收学生,他们愿意注册为学校的寄宿家庭并接受学校对寄宿家庭的管理(学校出监护信)。而在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申请7~8年级的学生要求由一名移民局许可的直系亲属陪读。申请9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可以由直系亲属陪读,也可以由寄宿家庭父母作为监护。(家长指定寄宿家庭或者学校合作的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审核很严

  教育局是如何挑选寄宿家庭的呢?金雅妮介绍,他们不倾向在社会上做广告,而是在学校周围的社区或校报上推广,流程首先是与有意向家庭面谈;第二步是上门进行家庭验收,孩子要有独立房间,设施齐全;第三步是调档,家庭中凡是超过18岁的成员都要出具“无犯罪记录”;第四步是分配学生。每个寄宿家庭一年要接受四次培训,包括留学生签证、饮食、文化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