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到澳洲读中学择校八大考察标准

到澳洲读中学择校八大考察标准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澳洲中学时一定要参考以下八个方面因素——

  一、公立和私立

  与中国情况不同的是,澳洲公立学校虽然费用较低但往往不代表当地中学教育的最高水平,反而是私立学校在教学水准以及对学生的生活照顾上更胜一筹。当然,也有一些不良的私立学校哄骗外国留学生,家长须特别注意加以辨识。

  二、寄宿和走读学校

  通常来讲,规模较大、历史较悠久、实力较强的私立学校才提供寄宿宿舍,因此寄宿教会学校的质量通常在当地都是较高的,家长可以重点考虑,当然这类学校的竞争会比较激烈,管理也比较严格。走读学校通常要求学生住在寄宿家庭,寄宿家庭的选择和质量也成为了学生是否能够在当地安心读书的重要因素。

  三、单一性别学校和男女混校

  在澳洲有很多优质学校是单一性别的学校,针对男女生不同特点进行教育,也可以避免早恋现象的发生。

  四、学校的地理位置

  有的学校在小城镇甚至是乡村,看上去是世外桃源,但是生活过于枯燥,生活配套也不完整,只能说适合小部分学生。大部分学生选择学校时建议重点考虑离城市中心10~15公里的学校为宜。

  五、学校是否提供IB课程

  IB课程是国际通行的教育标准,学生在澳完成了中学学业后,可能会考虑去其他国家继续读本科。如果有这种打算,建议选校时特别注意选择有IB课程的中学。

  六、学校是否有自己的语言中心

  有些中学没有自己的语言中心,要求学生在校外机构进行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后,转入中学学习。建议选择中学时一定要选择语言课程就在本中学就读的,通常这样的学校比较可靠。

  七、去哪个州读中学

  澳洲是联邦国家,各州有自己的教育体系和文凭。虽然成绩在全国通用,但是考评方法有很大差异,比如说昆士兰州考评时,全看平时成绩,南澳州的中学则是参考50%的平时成绩和50% 的大考成绩。这要看学生本身的特点是不是考试型的,还是平时不错,一考试就紧张。

  八、学校是否开设中文课

  很多家长奇怪为什么到了澳大利亚还要读中文课,答案是中文课是中国留学生的重要拉分科目,可以给升学帮大忙。而且开设中文课的学校通常会有说中文的老师,能给孩子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