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英法德澳抢夺国际生源 美国市场份额遭蚕食

英法德澳抢夺国际生源 美国市场份额遭蚕食

        据报道,发达国家正在激烈地争夺国际生源,英德法澳教育市场份额均在上升,唯有美国的份额正在下降。

  报道称,虽然无法撼动美国全球教育市场第一的地位,但其它国家吸引外国学生人数日益上升,正不断蚕食其市场份额。目前,除美国外其它英语发达国家和西班牙的外国学生市场份额都在上升。

  其中英国的外国学生增长比例最高,目前已占全球国际学生的12.6%,仅次于美国。这对英国大学是个好消息,因为外国学生缴纳的学费相当于英国和欧盟学生的三倍。韩国的增长幅度最快,占国际学生份额从2000年的0.2%达到2012年的1.3%。

        全世界2012年国际学生人数为450万,其中四分之三在发达国家留学。一大半国际学生来自亚洲,中国留学生占全球国际学生的22%,随后为印度和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