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英智囊发出警告英格兰大学人数上限

英智囊发出警告英格兰大学人数上限

        据研究指出,英国政府打算取消英格兰大学学生人数上限的计划将会导致大学预算遭受重压。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说,去年宣布的这项增加学生人数的计划正在引起大学的反弹。

  高教政策研究所主任希尔曼(Nick Hillman)说:“一个尚未解决的关键问题是将如何资助该政策的实施。”

  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将“取消对上大学期望的上限”。

  英国高教政策研究所的报告说,政府将在2015年秋季开始实施的这项建议有可能会导致英国大学的本科生增长20%。

  这份报告的撰稿人希尔曾经担任前大学部长威利茨的顾问。他说,大学学生人数的增长有可能会“改变人生、改善社会流动性和提升经济绩效”。但大学如何为新增加的18万学生的管理提供资助的问题仍然处于一个“模糊”状态。

  有警告说,大学不得不要进一步勒紧腰带,节衣缩食。

  在未来三年“无学生数量控制”的政策预期将带来的成本包括7.2亿英镑的额外补助及教学支出,和7亿英镑的贷款冲销支出。

  通过出售学生“贷款书”筹集资金的选项在今年七月的大选前已被商务大臣凯布尔(Vince Cable)取消了。这更引起了关注,因为这可能意味着现有的高等教育预算,以及每名学生的开支将面临极大的压力。

  报告申明:此学生人数上的扩大不仅仅是在传统的大学中,从国际经验上看,大部分的增长可能会衍生到私立大学。如果学生人数没有任何限制,大学将会招收更多来自欧盟的学生。

  该研究得出结论认为,这个政策将面临对学生的教育量上的“大幅下降”的风险,未来也会有 “改变学生贷款以回收成本”的可能,或“重新实行某种形式上的数量控制”。

  该“智库”在分析政府做出此政策转变的意图后表示:废除对学生人数上限的政策将有益于英国的政治和经济。因为这个“让更多的人去上大学”的举动可以称为未来的选举中 “作为一个理想的政策手段”,同时也指出,增加的毕业生人数是提高经济运行的一种方式。

  希尔顿指出:“这个政策将提高获得年轻人一票的自信心。” 并强调:“ 虽然很难预测未来对学生公共开支削减的数字,但是谁赢得下一次选举,政府对学生的支出都可能会面临严重的压力。”

  代表英国一流大学的罗素集团的负责人皮亚特(Wendy Piatt)表示:“以上的报告在突显政府推出此政策时所显示的背后计划的不确定性是正确的。 但是如果这一政策导致每名学生的资助减少也将会非常令人担忧,因为良好的教学是需要有正常的投资水平。”

  英国讲师工会的负责人亨特(Sally Hunt)也评论说:“高等教育不应该被堆高而且还是被廉价的看待,虽然在扩大准入这点上此政策是令人钦佩的,但是政府可以清楚地说明其中的额外拨款,那么将会引起在质量上更强有力的控制。”

  他还指出:“最近关于以营利为目的的公司,通过提供另人质疑的证书来乘机获利的问题,必须妥善予以解决。”

  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发言人还提到说:“这个政策现实了鲁宾斯的理想主义,那就是将大学开放给所有有能力和素养合格的人。今年以来,年轻人考上大学的人数也是有史以来最多的,其中还包括了大量的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