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英国剑桥牛津入学面试准备要做足

英国剑桥牛津入学面试准备要做足

        据报道,跟其他众多英国大学不同的地方是,英国剑桥和牛津这两所大学的入学过程中绝大部分都要求学生参加面试,而面试一般都在12月左右举行。

  经验不同

  一位牛津大学的现代语言学生说,当年面试时,主考只是向他提了一个与科目无关的英文字,让他“借字发挥”,抒发己见。他成功表达,顺利过关,晋身牛津大学Hertfort College读德国语言文学。

  但与此相反的是另一位学生在剑桥大学的面试经验。她申报的是数学系,面试长达三个多小时,但是,期间没有什么奇怪问题,只是源源不绝的有关数学的题目。

  测试目的

  两次分别由牛津和剑桥外展工作人员主办的入学介绍讲座均表明:面试的确有一些看似“无厘头”、不知所以然的问题,但是,目的不是要难倒学生,而是给予学生发挥的机会,表现所长,以及对有关科目的了解和相关知识的应用。

准备功夫要做足,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真的不懂问题或者对题目不了解,必须承认,别假装懂,因为,主考非常容易察觉。一旦被发现,有关学生给考官的印象将大打折扣,而且其诚信将受怀疑,可能入学无望。相反的,如果考生直认没有深究题目,但是尽其所能分析回答,更能显示其才能,留一个深刻印象给主考。

  做足准备

  如果就困难问题做准备?一些同学和老师就此提出建议,要点总结如下:

  注意宽度:回答问题时,如果熟悉题材,首先最好是来一个宏观评论。这样可以显示对题材的认识。

  注意深度:只广不深,不能显示考生的潜质和能力,因此,必须能够就主题做深入的分析,表达己见。这样,考官有机会评估日后在学科中的钻研能力。

  点出自己的思维和辩论里面的问题:这样做一般不会被认为是显示你的弱点,反而可以显示你能够快速对讨论做分析、反应。

  必须懂得如何做完美的、强而有力的总结,而且最好能够以“警句”结束自己的申辩。(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