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2015年留学意大利居留允许进行受雇工作

2015年留学意大利居留允许进行受雇工作

        近几年,留学热潮一直未消退,其中意大利被众多家长与学生所看好。意大利是欧洲现代教育之先行者。拥有源远流长人文背景的意大利大学是中国留学生选择的主要目标之一,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大学仍保留免收学费政策,留学生一年只需要支付注册费和生活费,因此意大利留学的费用普通的中国工薪阶层家庭普遍能够接受。

  在意大利留学,学生居留是允许进行受雇工作的,但是有一定的限制条件,目的是为意大利留学生提供增加经济收入的机会,但是又不能牺牲过多的学习时间。

  因此,意大利法律规定,持有学生居留者可以签订工作合同,但是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或者,全年52周总计不得超过1040小时。按意大利劳工工资标准每小时60元人民币计算,中国留学生每月大约可以赚到4-5千元人民币,用这笔钱来对付留学意大利的费用是绰绰有余的。

        这样,外国学生可以进行半工(20小时一周),工作12个月,或者作全工(一周40小时),但最多只能工作6个月。如果要进行自主工作或仍旧是受雇工作但超过所限制的小时数,那就应该利用劳工输入中的分配名额将学生居留转换成工作居留。只有对于在意大利大学毕业以及在意大利境内合法居住直到成年的人,法律规定可以例外,允许他们在劳工输入名额之外转换居留的可能。

  近年来,意大利政府为吸引中国学生,不断开放留学市场,提供大学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的进修机会。他们还从本国文化特色着手,推出了服装服饰设计、文物保护、葡萄酒酿造、意大利面条制作等独具特色的课程。

  相对于动辄就50万—60万元的出国留学费用,意大利留学可谓是“高贵不贵”。意大利作为欧洲高等教育的起源地,所有68所公立大学均拥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且全部免收学费。

  在世界七大经济强国中,留学意大利的费用是最低的,很适合中国家庭的消费能力。公立大学免收学费,学生每月只需承担500—800欧元的生活费,在就读专业课程期间,每学年还能获得3000—4000欧元的助学金和4000—5000欧元的奖学金。在日常生活上,留学生只要参加统一的学生医疗保险即能享受免费医疗,每周还有20小时的兼职打工时间,可获得200—500欧元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