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欧元大跌留学欧洲1年可省2万学费

欧元大跌留学欧洲1年可省2万学费

        近日,欧元兑人民币即时汇率连续三天“破7”。也就是说,半年前约需花人民币8.6元兑换的1欧元,如今只需人民币7元左右即可。自去年5月开始,欧元进入下跌通道。日前,欧洲央行宣布开启量化宽松政策(QE),即“启动印钞机”。受此消息刺激,欧元汇率继续大幅下跌。欧元大幅下跌,欧洲工人领到的欧元工资变得“不值钱”。不过,国内赴欧购物、留学(课程)、旅游的人士,则享受到诸多实惠,外贸企业则喜忧参半。

旅游 法国深度游便宜3000元

        对于喜欢在欧洲购物的人群来说,欧元大跌是个不错的消息。了解到,自去年12月欧元加速下跌以来,多条赴欧旅游路线不断升温。尤其是法国和意大利,备受市民青睐。多家旅行社也借势大幅促销,如法国、意大利12日深度游,2015年春节卖价较2014年春节最多便宜3000元。法国冬季打折季从1月7日就开始了,当时欧元汇率已经低至7.2,现在,法国打折进入第三周,不少品牌都低至1折。

留学 一年可省2万多元学费

        欧元大跌,享受到实惠的还有去欧洲留学的人群。家长们都一直很关注欧元走势,比如学费是11800欧元,生活费每月大约需要600欧元,一年下来共需1.9万欧元,这笔年支出,以目前的汇率计算约合13.3万元人民币。而在去年同期,则需要15.6万元人民币,两者相比差了2.3万元人民币。同时,兑换1万欧元可比去年同期节省1.2万元人民币。现在不少市民抢着到银行兑换欧元,为子女留学做准备。而如今,已经少有家长去兑换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