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英国大学入学申请人数破纪录 海外申请者增加

英国大学入学申请人数破纪录 海外申请者增加

据报道,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入学服务机构UCAS的数据,英国大学入学申请人数之多已经达到破纪录水平。

这一数据显示,2015年秋天入学的全日制大学入学申请人数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全面上升。

到1月中旬的申请截止期限,英国今秋入学的大学申请人数超过592,000,比去年同期上升2%,其中18岁和19岁的申请者人数有所增加。

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说,这一最新数据显示了在扩大高等教育规模的工作有所进展。

当然,最后的准确申请数字要等到夏天的考试之后才能知道,因为还会有学生在晚些时候递交申请。

在英格兰大学把学费提高到9,000英镑导致申请人数下降以来,UCAS的这一新数据是英国申请入学人数恢复上升的最新证据。

数据还显示,来自欧盟以及欧盟以外国家的申请人数都在增加,其中包括美国。

UCAS的这一数据还显示出在申请入大学方面的一些地区性和贫富方面的差异。

在英格兰,地区差异显著,尤其在首都伦敦和英格兰其他地区之间,伦敦的18岁年轻人中,有近44%申请大学,而英格兰东北地区只有31%。

不过北爱尔兰的18岁申请人数更高,达到48%,苏格兰是32%,威尔士为31%。

从今年的数据看,申请入大学的学生在家庭经济背景方面的差别正在缩小,来自英国最弱势群体的学生申请进大学的人数持续上升。

但尽管申请者家庭经济背景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小,但是差别仍然存在,今年富裕家庭出身的18岁申请者人数是贫穷家庭申请者的2.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