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加拿大“双录取”最新出炉

加拿大“双录取”最新出炉

“双录取”:是指学生在申请某一所大学时,经过学校的评审,认为该学生的成绩符合学校的招生条件,可以被录取。但是由于语言成绩达不到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托福,雅思等),需要首先进入学校的语言中心学习语言,语言课程毕业且重新参加语言考试(托福,雅思等)并且通过方可进入大学攻读大学课程。

1.全球认可的北美教育体系,学历受到各国认可

加拿大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教育体系最完整、教育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尤其在商科、工程等学科中居世界领先地位,加拿大拥有近百所公立大学,200余公立社区学院,几乎全部都是高质量的公立高等教育。

2. 费用合理,性价比高

加拿大每年教育经费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1%。与世界七大工业国的任何一个国家相比,加拿大是将国民平均所得用于教育最多的国家。所以加拿大大学在保证教育质量的同时,对海外学生的收费也略低于其他西方国家,每年留学总费用大约需15─25万人民币,可谓留学性价比超高。

3.留学政策稳定,合理的签证门槛

加拿大是名副其实的高端留学国家,加拿大的签证是有门槛的,而且门槛相对来说比较高,目前加拿大使馆的签证通过率约为80%,主要对学生学习成绩,家庭的存款历史和父母的工作背景有要求,可以说加拿大以对签证材料的高标准来保障加拿大单纯、安全的学习氛围。

4. 易于工作和移民,全家受益

加拿大80%的院校有带薪实习的课程,在加拿大满足连续两年的学术课程的学习即可无条件获得三年的工作签证。累计一年工作经验后即可申请加拿大移民,或获得永久居民身份,这是其它发达国家无法做到的。

5.有机会通过双录取进入加拿大名校

加拿大本科专业的英语要求,普遍采用雅思6.5单项不低于6分,以及托福83-100分,但对于还未达到该阶段的中国学生,部分加拿大大学,已经允许学生先入读其语言中心,通过语言中心的课程后进入学术课程的学习。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加拿大大学允许学生先读语言再进入大一,但并非所有大学都不需要提供英语成绩。有的大学可以要求学生没有雅思托福,但更多则限定了最低英语水平。

预估雅思成绩对应常申请大学

雅思6.5-7分:所有大学

雅思6分:UBC大学IUSPP温哥华市)、VICTORIA大学双录取(维多利亚市)约克大学(直通车6.0)

雅思5.5分:UBC大学Vantage College、阿尔伯塔大学(埃德蒙顿市)、VICTORIA大学直通车(维多利亚市)、约克大学(直通车5.5)滑铁卢大学(滑铁卢市)、卡尔顿大学(渥太华市)、卡尔加里(卡尔加里市)

雅思5分:多伦多大学IFP(多伦多市、单项不低于5,写作不低于5.5)、SFU-FIC(本拿比市、写作4)、渥太华大学(渥太华市,写作4)、达尔豪斯(哈利法克斯市)

雅思4.5分:温莎大学(温莎市)、菲沙河谷大学(阿博茨福德市)和昆特兰理工大学(列治文市)

针对没时间考雅思的同学:

安省:西安大略大学(伦敦市)圭尔夫大学(圭尔夫市)、布鲁克大学(圣凯瑟琳市)、劳里埃大学(滑铁卢市)

BC省:皇家大学(温哥华岛),汤姆逊和大学(甘露市)和温哥华岛大学(纳奈莫市)

萨省:萨省大学(萨斯卡通市)

曼省:曼尼托巴大学(温尼伯市)

新斯科舍省:圣玛丽大学(哈利法克斯市)

目前,2015年夏季和秋季入学已进入火热申请季,由于近年来赴加留学申请人数迅猛上升,如果想在现有条件下申请到尽可能好的大学的申请人,请一定提前申请,同时做好各方面材料准备,提高顺利申请到理想大学的理想专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