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签证 > 加拿大移民制度被批 留学生申请移民难度增加

加拿大移民制度被批 留学生申请移民难度增加

 据报道,在加拿大“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简称EE)未推出时,国际生被视为加国移民最大的生力军,只要拥有加国工作经验,几乎一定可以取得移民资格。但当EE推出后,大部分国际生却拿不到足够分数。有移民顾问称移民部应重新检讨该制度,否则很难吸引国际生前往加国。

去年移民部曾指计算机输入错误,错误公布CEC年度上限已额满,移民部去年共退回差不多8000份申请,其中国际生占至少40%。

按EE设计,原本是希望吸引那些将来在经济上有最佳成功机会人士移民,像国际学生多年在加拿大工作、生活,如今却被排除在移民大门外,显然设计有问题。根据EE新制度规定,国际生被放在同一个计分系统里,与其他团体的技术工人竞争:“国际学生估计只有约两成移民机率。”在可能无法顺利移民下,未来能否保持每年6万国际学生,恐很难说。2014年就读于加拿大各高等教育机构的高达近30万国际学生。在EE新计分系统下,即使具硕士或博士学历加分也有限,要获移民部邀请移民,若无省提名加分,取得雇主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是关键,但国际学生不易拿到LMIA。EE是个“竞技场”,高分者先得,与加入的先后没有必然关系。国际学生可设法获更高语言成绩而得到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