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联合43家会员机构发布诚信公约

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联合43家会员机构发布诚信公约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43家会员机构联合发布诚信公约,向全社会承诺提供合法、专业、放心的留学中介服务。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也借此向广大留学生和家长呼吁,稳妥办理留学,要委托合法的留学机构,以更好地保障自身的权益。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是经广东省教育厅倡导、广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成立的社会团体组织。协会以团结广东省内合法留学服务机构、维护协会会员和留学消费者的权益为使命,积极推动我省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市场的规范经营,努力构筑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协助政府部门监督管理留学市场,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行为,开展行业自律,整合行业资源,服务留学市场,促进我省留学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热潮不断升温,留学中介服务市场也出现了鱼龙混珠的情况,一些非法经营或虚假推介的不良中介机构,不仅损害了留学人员的权益,也破坏了合法正规留学机构的形象。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的43家会员机构,是获得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资格认证的合法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这些机构不仅在留学中介服务的专业度方面有保证,同时在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管理上也有保障。

记者获悉,广东省教育厅十分关心支持广东省留学服务协会的工作,希望协会在服务协会会员的同时,努力发挥对行业及市场的监督作用。目前,协会已经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除提供发布留学行业信息之外,协会也正在制定和完善行业监督及投诉机制,相信协会今后在协助消费者妥善处理办理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解决投诉及纠纷等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此次协会43家合法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对社会公开发布的诚信公约,将为进一步健全我省留学服务工作的诚信机制、保障留学人员的权益、促进我省留学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