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加拿大留学PK别的留学国家

加拿大留学PK别的留学国家

一、加拿大留学、就业、移民的关系及各国留学移民形势

加拿大从小学到高中,一共是12年级,没有高考,大学是靠申请的,很重视学生的平时成绩及平时的表现,加拿大的大学和学院有颁发1年的certificate2年的diploma4年的bachelor degree1年的graduate certificate,当然2年的master degree,还有4年的PHD。学生学习时间的长短,决定了毕业后拿到工作签证时间的长短,而工作签证时间的长短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能否拿到加拿大枫叶卡。

 

加拿大有两种postgraduate work permit(留学生毕业后工作签证),在加拿大学习少于1年的,能拿到1年的工作签证,在加拿大学习多于2年的,能拿到3年的工作签证。这两种签证每个留学生都只有1次机会,所以毕业后在申请签证时要非常谨慎,确定好自己不再想要继续学习后再进行申请。

 

工作签证的申请非常简单,毕业生在申请时不需要找到工作,所以基本上所有的留学生毕业后都能得到工作签证,而且整体来说,加拿大的工作机会很多,没有国内竞争这么激烈。同时加拿大是个多元化的国家,不管去到哪个城市,都能认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相互之间很尊重也很友好。也许刚毕业后有些留学生无法找到和专业对口的工作,因为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确实是需要时间的。但是申请移民不需要一定从事完全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只需要符合加拿大移民局批准的工作就可以。所以建议留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先从事一份移民局批准可以移民的工作,再边工作边找与专业对口的工作。

 

所以,对于留学生来说,加拿大是容易移民的国家,借此机会,跟大家介绍一下留学大国移民政策的大对比。

canda3.png

加拿大 - 学生毕业后并工作1年申请枫叶卡,2年后可获得枫叶卡(政府特意为留学生打造的CEC移民并开辟快速通道);

英国 - 非移民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