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澳洲-墨尔本]最宜居城市之便捷的电车网络篇(TRAM)

[澳洲-墨尔本]最宜居城市之便捷的电车网络篇(TRAM)

1.jpg

墨尔本的公共交通工具有火车Train、电车 Tram、以及巴士 Bus。其中Tram是比较有特色的交通工具。

首先一起了解一下电车的历史吧:

2.png

当时的Tram和今天的有轨电车不同,在过去,是马车跑在轨道上,从Fairfield开始到市中心,成为了当时墨市一道独特的风景。至今还保留了乘马车的传统,如果你们来到墨尔本,还是可以乘坐马车观光,但是没有马车轨道了。

4.png

今天,有轨电车Tram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它是全世界里程最长的城市有轨电车,共计250公里有轨里程,493辆电车,25条路线,493电车站。在墨尔本乘坐有轨电车十分方便,几乎覆盖了市区所有地区以及稍远的海边地区。

1.jpg

乘坐墨市电车说不定还能碰到英国(也是澳洲)女王哦!

2.jpg

电车一般准备了座位和站位。不愧是宜居城市,连站位都准备得棒棒哒!

4.jpg

一般分为,一区(Zone 1)和二区(Zone 2),或一区,二区混合票。如图:黄色为一区,蓝色的是2

5.jpg

购买一张 Myki卡,就可以搭乘电车,火车,公共汽车都可以。你需要根据自身需求进行购买和充值。在火车站售票窗口,711等多家便利店,Myki专卖店和外销的零售店,巴士站点和火车站点的储值机Myki Machine都可以进行充值。卖卡的地方一般都会有显眼的蓝黄Myki标示,很好找。然后,卖卡的地方能同时充值,并且查询额度。一般是根据时间来结算的,分为2小时,全天,周卡月卡。记不住不要紧,系统会自动结算。

6.jpg

乘坐时,记得每次上下车刷卡。为什么刻意强调这点呢?一是可以按照里程数准确计费,二是避免罚款,现在的检票员都穿便装(也就是国内的便衣警察)。澳洲的警察也是有查票资格的!

12.jpg

友好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墨尔本还是全世界最友好的城市(与奥克兰是并列第一),全球学生最喜爱的城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