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美国名校看中学生哪些特质

美国名校看中学生哪些特质

首先,美国名牌大学最看重的就是学生的成绩

  1.高中三年的成绩,英文名称GPA;申请美国名校的学生的平均成绩要在3.2以上,也就意味着学生高中三年的各科成绩都不能低于85分。

  2.SAT 或ACT成绩.SAT与AC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SAT总分共2400分,分为阅读、写作和数学三部分;ACT考试总分为36分,为数学、英语、阅读、科学推理四部分。建议SAT成绩要在2000分以上;ACT成绩要在28分以上。

  那么,当学生们成绩不那么拔尖时,该怎么办呢?美国名牌大学除了看一个学生的成绩,还要看学生的课外活动和AP课程或者I B课程(此课程针对于上国际班的学生)。建议学生在高中阶段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或者选修一些大学预科课程也会给你的申请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说不定,也许这些课外活动就可以成为你申请名校的敲门砖哦!

U4sd0oTcPxNh.jpg

  课外活动丰富

  申请名校的学生都会发现美国大学申请表上都有一栏:

  1.高中期间参加过什么课外活动;

  2.担任了什么职务;

  3.得过什么奖励或荣誉;

  4.修过的AP课程或者IB课程有哪些;

  那么,哪些课外活动能得到美国大学的青睐呢?

  1、模拟联合国、社会调查等。

  2、国际国家区域性竞赛、国际夏令营游学等。多参加这类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视野和国际化思维,这两个品质是美国名校欣赏的。

  3、体育运动、特长、学术和智力竞赛、学生会、俱乐部活动、社会公益和演讲辩论活动。对于大学的招生官而言,这些课外活动不仅体现出学生能为学校带来怎样的贡献,更能体现学生的智力和天分。

  4.义务活动,最被美国认可的义务组织是红十字会,和两三个国际级的慈善会。高中生课余时间可以参加义务劳动,到医院,教堂,公共场所等地。

  5.学校和社区服务,高中会有一些校报,校刊学生可以担任这类工作的主编,专栏编辑。这都是美国名校比较看重的课外活动。

  AP课程或者IB课程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校计划开设国际课程,国际学校最早开设了这些课程。以国际文凭组织的IBDP课程,美国大学委员会的AP(Advanced Placement)课程为主。建议学生们可以适当的选择这些课程以提高自己被名校录取的几率。

  如果一个学生各项成绩优秀,不一定保证上顶尖大学,但加上某一两项上课外活动突出或者AP课程或者IB课程成绩优秀,获得名校录取的可能性是相当大而且名牌大学的奖学金也会向你滚滚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