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申请前——认清自我的重要性

留学申请前——认清自我的重要性

在你留学申请前不要急着去选学校选专业,要先看清自己,然后才能顺利留学,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专业,这个时候在去弄出国申请就好很多,下面看看侨谊留学专家是怎么给大家推荐的。

ziwopingjia_right.jpg

1、自我评估的重要性

  这个部分主要围绕你自己,仅仅聚焦自己身上,不是一个大学想要什么样的学生,而是在一个大学里你想要什么和你能展示什么。

  以仙人掌为例,办公室有一盆仙人掌,它很容易照顾,很好存活,如果短时间内忘记浇水,它也会挺好。仙人掌容易存活,但绝不会在办公室长得很茁壮,它的生长是受这个盆的尺寸的限制或者受环境的限制。由仙人掌联想到学生,学生们常常说他们想申请这个或者那个大学,但他们没有明确为什么,如果给他们指出在那个学校也许不会快乐,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是,我可以适应。就像仙人掌一样,我可以生存。

  但事实是,大学并不是适应或者生存。你不会有时间和精力去适应一个你不是很适合的地方。想一想,你已经正在适应一个新的国家,新的教育体系,新的朋友,新的饮食,新的预期,你所做的这一切都没有你以前的关系网络来支持你,你不能在你想回家的时候就能跑回家吃你妈妈做的饭菜。再一个,是不是仅仅是能够生存下来就能让人获得快乐?

  大学是茁壮成长的地方,同时,大学也将是你生活中最具挑战的经历,是最令人兴奋的。为了能面对这些挑战和拥抱这种兴奋,你需要找到一个可以让你茁壮成长的环境,自我评估就是为了找到一个正确的地方。

  做自我评估有两大好处。第一个就是帮助你鉴别一个学校是否真的适合你。通过三步来实现:

  第一步,你需要想下你想在什么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第二步,你需要了解哪种是能给你需要的茁壮成长的环境;最后,你需要鉴别出能提供这样环境的学校。

  自我评估的第二大好处是,可以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申请者。通过自我评估,你将确定你自己的优势。你可以把这些优势和突出的地方展示在你的申请中。当你和其他申请者进行比较的时候,突出你的优势将会帮助你变得杰出。和确定自己优势同样重要的是,确定自己的弱势也很重要,因为那是招生官在他们评估拟定申请的时候也会做的。通过确定你的弱势,你可以在你的申请中有所体现,不要试图隐藏他们。自我评估是你申请流程中很关键的环节,你将确定对你来说最好的大学。

  自我评估也将帮助你提交你最好的出国申请,这将创建一个最佳的结合,这样的结合会使你在申请和学习中通向成功,成功是成长,而不仅仅只是生存。

2、评估第一步:了解个人优势

  现在你已经明白了自我评估的重要性,就可以开始评估流程了。从某个时候开始,人们自愿不再有隐私,任何事情都发布到Facebook和Tweet上。我们很想要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是谁,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想我们知道我们是谁,但是我们真的知道吗?

  招生官在进行评审的时候,通常都会从一个很常用的问题来开始我们的面试。介绍下你自己,看起来很简单容易,但你该怎么回答?通常我们得到的回答是,我叫什么名字,我来自哪里,我读的什么高中,我将学习什么专业......其实招生官是想了解他不知道的。那样的回答会给人什么样的印象?当有人让你谈谈你自己,他们是想知道你的内在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这里没有一个正确的回答方式。但是最好的回答往往涉及激情、目标、兴趣或者个人特点。想想像这样回答:做音乐是我的生活,或者我是10个姐们中最大的一个,我是怎么样第一个从我们村考入美国大学的,或者我生活中所做的一切都是朝着我XX的目标。这篇文章已经给你了一些方法去开始这个流程,这些工具将会告诉你这些你可能从未考虑过的问题,这是一个引导你思考的方式,将会引导你去了解和确定你的优势、劣势和你的激情,这通常是学生在课堂上抱怨和问为什么的点。“为什么我要关注我的激情和这些事情。”

  这里有两个非常实际的作用:首先,你会在你的大学申请里面看到很多跟这些观点相关的问题,特别是你的文书里面。其次,它将有助于你进行大学的研究,探索你在以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那些思考也会被放进你的申请里,比如,你的物理课获得了很好的分数,那么就深入探索,这是为什么?

  当你探寻在物理课的好成绩,你会意识到,在物理课上你问的问题比别的学生多,在那些问题上你得到的回答激励你在课外去读更多的关于物理的东西。你的阅读引领你在物理科学项目上的成功,你爱物理,为什么?物理能激励你成为什么?现在,物理不再仅仅只是一个在你成绩单上的高分学科而已,它是你的激情和可以在你的申请中呈现的主题。如果你回想我们之前说的仙人掌。这个过程就像去确定你是什么样的植物一样。你也许是一个仙人掌,也许是玫瑰,也许是橡树,明白你是什么样会让你更容易向招生官描述你自己,更重要的是,它会帮助你了解你需要什么来帮助你茁壮成长。搞清楚这些才有利于你留学申请,这个也是对自己负责。

3、评估第二步:确定学习偏好

  学生们经常会问的问题:我应该申请哪里?哪里留学比较好?其实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如果将这个问题抛给他们,问他们你想在一个学校里获得什么?他们也无法回答问题。另外常常会听到申请者说:我要申请一所好学校。美国4000多所大学都很好,这只意味着你将获得扎实的教育和被高度认可的学士学位,但是对一个学生来说好的对另一个学生来说不见得也好,如果你没有任何的偏好,那你将有4000多个学校可以选择申请。

  这是自我评估的第二步:确定在一所大学里你想要的。想想你可能成为什么或者你不会成为什么样,和你对这个学校的期望,你就不会没有任何指向了,你也可能会改变之前的想法。学生常常会说,我想要申请前100名的大学,那你仍然还有100个选择,但是真实的情况是他们也许并不是对你适合。去缩小你的选择范围,你必须要决定你的哪个偏好最重要,你必须在大学获得什么,然后哪个偏好你很喜欢,但是他们不是必要的。

  你要去找到的就是你的偏好,比如你想在学校学习核反应堆方面的专业,这就会大大的影响你的选校范围,而其他偏好像你想学习商业方面的专业,这不会影响你的学校选择,因为所有的学校都有商业专业。列出一个你的偏好列表,并且针对重要性进行排序。在你还没有进行任何一所大学研究的时候你做这个表也许会对着屏幕大叫,我不知道什么是重要的,没有关系,你不需要知道,老实说,这个表会在你做研究的时候发生改变。

  以上就是侨谊留学专家给大家总结的留学申请前需要自己做的准备,这个真的是针对自身留学规划来定的,如果你想提高你的质量,选出你最适合也是你最喜欢的专业,这样是最好的,只要认清了自己,出国申请才能顺利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