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中国开展海洋系统计划,英国留学海洋专业或成首选

中国开展海洋系统计划,英国留学海洋专业或成首选

全国海洋系统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引进百名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才。这项计划意味着未来的十年内,中国急需海洋相关专业的高级人才!所以去英国留学选择海洋专业将会成为一项热门的专业。

201512191040253175.jpg

国家海洋局、教育部、科学术部、农业部、中国科学院近日联合印发了《全国海洋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这是中国第一个海洋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根据规划,中国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海洋人才总量稳步增长、结构趋于合理、发展环境逐步优化。

  《海洋人才规划纲要》强调,要根据海洋事业各领域的发展和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着力打造七支海洋人才队伍,重点实施七项海洋人才工程。即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科学家和技术专家队伍、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人才队伍、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技术人才队伍、海洋公益服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海洋管理人才队伍、海洋高技能人才队伍、国际化海洋人才队伍;实施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发展计划、海洋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战略性海洋人才培养工程、深远海人才培养工程、海洋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海洋人才培养共建计划、海洋科学教育社会组织发展计划。

  全国海洋系统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引进百名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才。海洋系统17家单位拟引进留学人才岗位87个,涉及30多个专业。

  这项计划意味着未来的十年内,中国急需海洋相关专业的高级人才!

  到英国读海洋专业一直是很多国内学子的首选,那么在这里为你推荐两所英国海洋专业的学校:

  赫瑞瓦特大学 

  英国最走国际化路线的大学。其前身为欧洲第一座工业园,是英国8所最古老大学之一。留学生来自全世界150多个国家,成为英国最国际化大学之一。多项专业设有本硕连读课程;化学专业含大三在澳洲国立大学或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堪萨斯大学,或大四在德国/法国/西班牙交换学习一年,“国际化”特色引人注目。学生就读国际学习中心完成1年本科证书课程后,可直接升读大学2年级攻读学位。

  优势专业:石油、天然气、能源加工、保健、物理、海洋科学、纺织设计、房地产管理开发等。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敦大学管理学院在学术研究方面的评分在全英 100 多个管理学院中排名前十位。现有约 500 名本科学生及 250 名研究生在此学习会计、银行学、金融、管理科学、工商管理以及信息系统等专业课程。学院内有 50 多位华人研究生,其中 20 位来自中国,其余 30 多位来自其它国家。

  优势专业:工程学、化学、经济学、教育、E&E 、海事法、商管、海洋学和声、振、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