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国外求学1年花30万,留学到底值不值?

国外求学1年花30万,留学到底值不值?

1872年8月,30名中国男童远渡重洋去美国留学,几年后他们成为第一代“海归”。144年后,中国迎最大“海归潮”。

448a5bc9de2415efc8df62.jpg

在某高校活动现场,来自金融与统计学专业的学生质疑留学到底值不值,出国留学一年的费用差不多30万元,一个海归在上海的平均起薪是4000元,这样大的投入和回报的差距,出国留学有必要吗?

人生也是有风险的,不能每一步算得很清楚,风险和机遇成正比。出国留学,不一定都会成功。但是出国,睁开双眼多看世界,多些国际经验,再回来的时候,刚开始收入可能低,但是长远后劲会大。对中国来说,出国的比例不是很大。中国应该有更多的人出国留学,也应有更多的人创新创业。国际循环起来之后,中国会有更大的发展。

应把出国,看成是一个全方位学习的机会。国内和国外的差别其实没有那么大,永远保持非常真诚的求知愿望。除了在课堂、图书馆学习之外,参观博物馆,办各种各样的证件,出了交通事故怎么处理,和老师发生了不愉快如何解决,都是一种学习。永远不要把新问题看作是负担,哪怕是最糟糕的时候,也把这种糟糕的时候作为一个非常特殊的学习机会。其实我们有很多出国前辈,转了一圈,学位都没有拿到。但是对他们今后的学术、人生,其实作用是很大的。所以始终保持全方位的求知欲望,对我们出国留学大概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