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韩国教育何以吸引你

韩国教育何以吸引你

近年来,选择留学韩国的人数日益上升,据韩媒对韩国法务部的“国籍及各居住资格留学生统计资料”分析显示,2015年韩国大学中硕博课程的外籍留学生为23530人。其中,硕士留学生为接近1万8千,博士课程人数也超过6千,均为史上最高值,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而在5、6年前,硕博留学生占总数的比重还停留在20%左右,但该比重随后在近几年一直上涨,直至2015年已激增至42%。从国籍来看,中国硕博留学生去年也超过1万,在总体中占比过半,而在韩的中国籍学生人数,也已经突破6万。

0901147270968685383.jpg

吸进学子们赴韩留学,一方面原因是韩国悠久的教育文化,一直以来,韩国都非常注重文化教育,目前是全世界识字人口比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教育被韩国人民视为是实现自我和促进社会进步的手段。1948年建国之后,韩国政府开始建立了现代教育制度。韩国的学制是6-3-3-4制,即小学6年(义务教育),初中3年(义务教育),高中3年,大学4年以及硕士、博士等更高层次的教育阶段。除此以外,还有幼儿教育、终身教育等。韩国十分重视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不断完善教育体系和制度,适时更新教育手段和内容,目前已经为韩国的经济及科技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

另一方面,对比欧美国家动辄数十万的留学费用,韩国大学的费用相对低廉很多,首尔圈院校,一年的费用整体是在10万左右,非首尔圈院校,则在5-7万左右,而且,韩国政府鼓励学生勤工俭学,学生从语言阶段开始,每周都有28小时的打工时间,可以减轻部分留学费用,对工薪家庭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韩国政府将推行“学习韩国2020项目”,即2020年达到在韩留学生人数20万的目标,所以预计将来在韩国,会见到更多中国年轻人为学业未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