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怪我说晚了?加拿大移民入籍新政或将出台!

怪我说晚了?加拿大移民入籍新政或将出台!

出国留学,去往加拿大留学,怪我说晚了?加拿大移民入籍新政或将出台!

20160603014054_61580.jpg

1、加拿大移民政策:

  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获安大略省万锦加华联会的邀请,与中文媒体会面,向华人社区致以节日问候后,讲述了相关移民政策。

  麦家廉首先强调,在过去一年加中关系进一步加强。加拿大计划在现有的5个中国签证中心为基础上,再增开8个新签证中心,以便为中国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吸引更多的访客和留学生等来加拿大。

  在移民方面,除进一步简化配偶担保移民的程序、缩短等候时间外,也改变父母、祖父母移民的申请程序,使之更加公平。他指出父母祖父母团聚抽签,是因为配额所限。在经济类移民中,分两个渠道为加拿大吸引人才,分别是通过全球人才战略,吸引高科技人才,以及通过特快通道移民项目的改革吸引留学生移民。

  公民入籍方面,国会已通过公民法修订,把入籍语言考试的年龄限制从55岁改到65岁、居住时间的要求从4年改为3年、留学生在本地留学期间的部分时间,也算在居住时间内。该法案正在等待参议院的审议通过,可望在今年初通过。

  联邦移民部最近放出了许多利好消息,有消息称,新《公民法》生效后,华人移民的时间将大为缩短,留学生也将更有优势。

  2、加拿大移民之留学生是移民主力军:

  过去一年里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加拿大计划在现有的5个中国签证中心基础上,再在中国的7个城市设立新办公室,如杭州、武汉、南京、济南、成都、沈阳等地。以便为中国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吸引更多的游客和留学生等来加拿大。

  新的“快速通道”积分制实施以后,更多留学生能够移民加拿大。预计40%留学生可以通过新政策移民加国。

  新推出的打分改革制鼓励留学生读大学,而不是学院。因为留学生大学毕业后可拿30分;而在学院获得文凭后只能拿15分,还没资格获得省提名。

  3、加拿大移民之实施新《公民法》:

  联邦政府已决定修改《公民法》,使大批新移民能快速入籍。新《公民法》已在2016年6月份获得国会的通过,目前还需获得参议会的通过才能生效。

  新《公民法》将降低对居住期的要求,从申请入籍前的6年内住满4年缩短到5年内住满3年即可;移民部也不再要求入籍者每年至少在加拿大住满6个月(183天),且申请入籍者此前在加拿大住得每一天都可算作半天。而留学生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部分时间,也算在居住时间内。

  此外,新《公民法》还将使长者与孩子更容易入籍,规定18-54岁人士才需通过入籍考试,证明英文或法文达标。比此前14-64岁人士都需参加入籍考试的规定宽松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