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澳洲院校 >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Melbourne)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联邦的首都,城市绿地率高达40%。大墨尔本地区面积达到3,400平方英里(8806平方公里),是南半球较广大的都会区之一。墨尔本城市环境非常优雅,曾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并连续多年被联合国人居署评为“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墨尔本有“澳大利亚文化之都”的美誉,也是国际闻名的时尚之都,其服饰、艺术、音乐、电视制作、电影、舞蹈等潮流文化均享誉全球。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简称墨大,始建于1853年,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重镇。墨大坐落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市,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晚于悉尼大学三年),是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此外,墨尔本大学曾是澳大利亚一个所有学科都在QS全球排名前30的大学,大量的澳洲私人捐款与联邦政府教育拔款更为墨大奠定了这一基础。

已有丰富工作经验商业人士提供继续教育的墨尔本商学院(MBS)的排名始终位居世界百强,被英国高级技术移民签证计划列入世界前50大MBA课程,毕业生有直接赴英国工作的资格。作为澳洲八大名校的核心盟校成员之一,墨尔本大学同时也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组织环太平洋研究联盟(APPU)的成员之一、亚太国际贸易教育与研究联盟(PACIBER)的成员之一和Univers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建校已来,墨尔本大学已经培养出8名诺贝尔奖得主,其学术能力可见一斑。目前在校学生数约为47000人,共有约6500名教员,学校规模位列澳洲第二(仅小于悉尼大学)。截止目前,由于墨尔本大学拒绝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中国留学生需要加读一年基础课程。

校园图书馆囊括了图书、报纸和杂志、期刊、国会资料、声讯视觉资料、缩微印刷品、CD-ROM数据库等等。墨尔本大学的图书馆是澳洲最古老和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拥有藏书超过300万册,语种超过20种。大学还建立了毕业生纪念册,拥有11万毕业生资料,成为世界范围的毕业生网络。职业和雇用咨询中心为学生提供各种就业服务。大学运动中心用有10个壁球场,4个举重训练馆,2个大体育馆为学生提供各种球类运动场地。此外,墨大的每个学院也各自拥有自己的图书馆,方便学生学习查阅资料。

2015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32位,2015年US News全球高校排第40名。在2015年QS所有30个学科排名中,排入澳洲前三的科目包括教育学世界第5(全澳第1),法律学世界第8(全澳第1),医学世界第18(全澳第2),金融与会计专业世界第14(全澳第2)。

创校年份:
1853
地点:
墨尔本,维多利亚州
课程:
本科课程
在墨尔本大学,本科学生可以选择各种课程,包括六种“新生代”学位课程。这六种新学位课程既注重深度(面向至少主修一门学科的学生),又兼顾广度(面向那些在所学课程中至少要选择25%的其他学科课程的学生)。墨尔本大学本科学位为学生的学习打下广泛基础并赋予其工作技能,使其能够很快进入职业状态,同时也为学生们今后的研究生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新生代”学位:文科、生物医药、商业、环境、音乐、理科。
连修学位:农业、影视、口腔健康、舞蹈、传媒与通讯、理疗、牙科学、医学/外科学、制药、戏剧艺术、音乐表演、兽医学、美术、验光、工程。
研究生课程
墨尔本大学提供340多门研究生课程:建筑学、施工管理、工程学、森林生态科学、园林建筑、法学(墨尔本法学硕士)、管理(会计)、音乐疗法、护理学、房地产、社会工作、教学、城市规划等。
开学日期:

每年2月、7月

入学资格:
1.本科要求:在中国大学就读一年,雅思6.5分以上(单项不低于6.0);Toefl 70
GPA要求211大学毕业生要求大学平均分80以上(商科要求85分),非211大学毕业生要求大学平均分85分以上(商科要求最低90分)或者通过当地的VCE考试,有专门针对墨大的VCE学者课程。由于物理课由墨大老师教授,所以最后还有ENTER的加分。
2.硕士要求:已获学士学位或荣誉学士学位或有丰富工作经验(同上)。
GPA要求:211大学毕业生要求大学平均分80以上(商科要求85分),非211大学毕业生要求大学4年平均分85分以上(商科要求90分),部分专业2014年8月初取消对2015年商学院新生GMAT考试成绩要求,经济学科要求GRE考试成绩。
网址:
http://www.unimelb.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