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英国院校 >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市,英格兰中部。城市的风格既传统又现代,在这里既可以看到壮观的摩天大厦,也可以在Brindleyplace河边找到古老的珠宝首饰店。因为这里是英国的心脏地带,所以无论公路还是铁路都四通八达,加上与国家展览中心、伯明翰国际机场近在咫尺,伯明翰自然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

伯明翰大学,英国著名的6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和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在1900年,伯明翰大学是第一所获得皇家特许状的红砖大学。伯明翰大学是世界知名的学府之一,也是国际化的教学与研究中心,具有一流的教学质量与完善的教学设施。大学最初的研究目标以科学、工业及工程为主,经过一个世纪的发展,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以学术为导向的综合性大学,研究的目标也延伸至各个领域并展现杰出的研究成果,成为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伯明翰大学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在国际上享有较高声誉。前英国首相斯坦利·鲍德温和内维尔·张伯伦,以及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迄今为止,伯明翰大学已培养出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位英国首相。伯明翰大学在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10位,世界第62位。2008年,英国唯一由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原RAE)评比中:全校15.8%的研究达到了世界领先(即4*),42.6%的研究达到了国际优秀水平(即3*)。

创校年份:
1891年
地点:
西密德兰郡
课程:

优势专业:政治学、哲学、英语、音乐、意大利语、艺术史、药学、药剂学、牙科、心理学、戏剧与舞蹈、物理天文学、土木工程、数学、生物科学、神学、社会政策、社会学、社会工作、商科、人类学、旅游管理、历史、理疗、考古学、经济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会计与金融、化学工程、化学、护理、古代文学与古代史、法语、电子电气工程、地理与环境科学、地理学、德语、创意与写作、城市与景观规划、材料科学。

奖学金:伯明翰大学设有以中国籍著名校友李四光先生命名的“李四光奖学金”,资助对象为品学兼优的中国博士留学生。这项奖学金不限研究领域,有意申请者必须先向伯明翰大学申请博士研究生,拿到入学许可后再向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出申请。

另外,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是专门资助申请入读一年制硕士课程的有为人士,其条件为符合申请条件的在中国居住的永久居民。奖学金获得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或兴趣选择大学及课程,但前提是所学科目与其从事的职业相关。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竞争激烈。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的内容,学历和职业经历,以及英语水平是评估申请人的重要依据。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学费及生活费。学年的学费最高额度为12,000英镑。生活费足够支持申请人在英国当地的生活消费。同时提供一次国际往返机票及其他相关费用。有些奖学金获得者可能得到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合作伙伴或赞助商的联合资助。

开学日期:

每年2月1日、7月1日

入学资格:

预科:

IELTS成绩5.0-5.5

学历要求:至少高二完成,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本科:

IELTS成绩总分6.0-6.5以上;

托福:总分80分,听力21分,其他19分

学历要求:高中毕业,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且完成一年预科学习,或已在中国读了一年本科,或通过英国A-level考试,或有IB成绩。

网址:
www.bham.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