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主席引言

主席引言

早在七十年代初,香港学联旅游的创始人、香港青年学生旅游的拓荒者 —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一批满怀远大抱负之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大专学生,率先提出了“寓教育于旅游”的创新理念。新一代的学联人,拜此为座右铭并恪守“服务青年学生为己任”的诺言,长期致力推动本港青年、学生与内地及国际间文化、教育的交流与交往,并自始至终地引领着本港青年、学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和旅游的新潮流。时至今日,学联的触角已成功伸延至中国内地乃至全球的各个阶层和各个角落;学联旅游已由昔日之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一个小小的旅游部,发展成为今天一个深受广大青年、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仕普遍喜爱与拥戴的集团公司。

四十载风云,弹指一挥间。伴随着香港社会的发展、变迁,学联旅游“历尽艰辛、风雨同渡”,一步步走过来了,一天一天发展壮大了。忆往昔,学联与香港业界和其他各行各业一样,无一幸免地经受了亚洲金融风暴、SARS疫症,以及国际金融海啸等的严重打击;看今朝,基础稳健的学联,凭藉独特的名称、享誉的品牌、清晰的路向、创新的意念,配合热诚专业的服务,终于在逆境中顽强生息,巍然地屹立于同业之林。

展望未来,面对着香港及全球的经济衰退的严重冲击,学联与其他各行各业一样,又将面临新一轮的严峻考验和挑战。然而,身处这个重要转折关头的学联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勇敢面对之。在全球金融海啸仍在产生不良效应之情形下,学联集团毅然斥资,全线吸纳广东侨谊加盟学联之大胆举措,充份地彰显了学联应对逆境的勇气、信心,以及谋求发展之毋容置疑的超常能力与雄厚实力。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考验与挑战,必将并一定能够为学联带来又一次更大的发展机遇。